亞庇10日訊:沙巴首長拿督斯里哈芝芝表示,沙巴內閣已同意成立一個特別工作小組,來監督沙巴的水電問題。
「由沙巴政府秘書拿督斯里沙法領導的工作小組,將每週或每兩週舉行一次會議,以監督水電有關的所有問題。」
首長表示,沙巴內閣還指示所有沙巴官聯公司(GLC)的負責人,在未經內閣批准的情況下,不要宣佈或發表有關發展項目的聲明。

他說,所有沙巴官聯公司在達成任何協議之前都必須諮詢各自的部長或內閣,以避免未來出現麻煩。
「內閣認真對待此事。」
首長在致詞時,也提及州政府成功由聯邦政府手上重掌本州的電供監管權。
他也認可新成立的沙巴政府子公司SMJ Energy Sdn Bhd的強勁表現。

他透露,SMJ Energy Sdn Bhd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已向沙巴政府償還了500萬令吉的貸款。
他說:「SMJ Energy Sdn Bhd從一間零資產公司起步,2023年12月它已經擁有超過了50億令吉的資產,並在公司多元貨幣債券項目下成功發行9000億令吉的伊斯蘭債券,去年的面值為100億令吉。
SMJ Energy Sdn Bhd管理下的另一項成功是收購了Samarang油田50%的生產股權、Samur 25%的權益以及實必丹油氣工業園區的近岸液化天然氣工廠。


































